无损检测行业里面的NDI、NDT、NDE都是什么意思,它们有什么区别
作者:无损检测招聘网 来源:bbs.ndtcn.org 日期:2019-08-16 浏览

在无损检测领域,经常会有一些国际性的展会,有的是写NDI,有的是NDT,还有一些是NDE,那么这几个缩写都是什么意思,有区别吗?首先了解下这几个缩写的全称:

NDI:Non-Destructive Inspection

NDT:Non-Destructive Testing

NDE:Non-Destructive Evaluation

在国外,无损检测一词相对应的英文词,除了该词的前半部分——即 non-destructive 的写法大多相同外,其后半部分的写法就各异了。如日本习惯写作 inspection,欧洲不少国家过去曾写作 flaw detection、现在则统一使用 testing,美国、印度等地除了也使用 testing 外,似乎更喜欢写作 examination 和 evaluation。这些词与前半部分结合后,形成的缩略语则分别是 NDI、NDT 和 NDE,翻译成中文就出现了无损探伤、无损检查(非破坏检查)、无损检验、无损检测、无损评价等不同术语形式和写法。实际上,这些不同的英文及其相应的中文术语,它们具有的意义相同,都是同义词。为此,国际标准化组织无损检测技术委员会(ISO/TC 135)制定并发布了一项新的国际标准(ISO/TS 18173:2005),旨在将这些不同形式和写法的术语统一起来,明确它们是有一个相同定义的术语、都是同义词,即都等同于无损检测(non-destructive testing)。而不同的写法,仅仅是由于语言习惯不同而已。

印度无损检测称为NDE

无损检测的涵盖范围非常广泛,包括无损最常用的 NDT 方法是:射线照相检测、超声检测、涡流检测、磁粉检测、渗透检测、目视检测、泄漏检测、声发射检测、射线透视检测等。工业内窥镜coantec.com是一种常见的目视检测方法,可用于查看容器,管道,深孔等前部和侧壁部位的焊接、毛刺、腐蚀、划痕、起皮以及铸件内部加工和多余物等等进行表面缺陷检测。


古安泰coantec.com多年专注于内窥镜技术的研发,公司生产的工业内窥镜质量可靠,性能稳定,是您进行目视检测的更优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