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NDE?
作者:无损检测招聘网 来源:bbs.ndtcn.org 日期:2019-08-16 浏览

NDE是无损评价的英文简称,为无损检测的第三阶段,基本在发达国家都处于无损评价NDE阶段,我国还处于无损检测NDT阶段,

NDE全称为【Non-Destructive Evaluation】,中文意思:非破坏可靠性评价(无损检测评估)。它是无损检测领域中的一个术语。一般作为RT(射线检测)、ET(涡流检测)、UT(超声检测)、PT(渗透检测)、MT(磁粉检测)五种检测方法的统称,有时也包含VT(目视检验)。
NDE也可为【Non-Destructive Examination】的简写,意为无损检测,含义与Non-Destructive Evaluation基本相同。
在国外,无损检测(non-destructive testing)一词相对应的英文词,除了该词的前半部分——即 non-destructive 的写法大多相同外,其后半部分的写法就各异了。美国除了也使用 testing 外,似乎更喜欢写作inspection, examination 或 evaluation。这些词与前半部分结合后,形成的缩略语则分别是NDT、NDI和 NDE,翻译成中文就出现了无损探伤、无损检查(非破坏检查)、无损检验、无损检测、无损评价等不同术语形式和写法。实际上,这些不同的英文及其相应的中文术语,它们具有的意义相同,都是同义词。国际标准化组织无损检测技术委员会(ISO/TC 135)制定并发布了一项新的国际标准(ISO/TS 18173:2005),旨在将这些不同形式和写法的术语统一起来,明确它们是有一个相同定义的术语、都是同义词,即都等同于无损检测(non-destructive tes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