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自动荧光磁粉检测系统
作者:无损检测招聘网(ndtcn.org) 日期:2019-12-21 浏览

      荧光磁粉检测是对铁磁性材料的表面及近表面缺陷进行检测的一种方法。该检测都是在暗处进行,且检测空间狭小,检测人员在此环境中容易疲劳,可能会造成人为的漏检。由于检测需要用到紫外线灯,对人体有一定伤害,因此操作需谨慎。

    全自动荧光磁粉检测系统,可以有效地避免以上的人为因素和环境因素对检测质量的影响,降低漏检率和误判率,检测的准确性得到提高,并且节省了检测时间和人力。

     全自动荧光磁粉检测系统由荧光磁粉探伤机、系统光源、步进电机及驱动、CCD摄像机、图像采集卡等组成,用计算机进行控制。其工作原理是在荧光磁粉检测的基础上采用CCD摄像系统及相关软件系统摄取、处理、分析工件上的缺陷磁痕以达到自动检测的目的。

       CCD,就是电荷耦合器件,是一种半导体成像器件,具有灵敏度高、抗强光、畸变小、体积小、抗震动等优点。其工作方式是被摄物体的图像经过镜头聚焦至CCD芯片上,CCD根据光的强弱积累相应比例的电荷,各个像素积累的电荷在视频时序的控制下,逐点外移,经滤波、放大处理后,形成视频信号输出。视频信号连接到监视器或电视机的视频输入端便可以看到与原始图像相同的视频图像。全自动荧光磁粉检测系统就是充分利用了CCD摄像系统来进行工作。

全自动荧光磁粉检测系统的工作过程如下:

1、 采集磁痕显示图像

在预清洗、施加磁粉或磁悬液和磁化等工序后,工件磁痕显示出来,CCD将检测工件的磁痕显示摄入计算机主存储器,准备对磁痕进行数字图像的处理和分析。

2、 彩色图像的灰度化

为了便于精确分析磁痕显示图像,须将CCD采集的图像按照公式:x=0.3r+0.59g+0.11b+0.5进行灰度化。其中:r—真彩图像的红色分量;b—真彩图像的蓝色分量;g—真彩图像的绿色分量。通过改变这三个量可以调整最后的灰度图像,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消除杂光等噪声对图像的影响。

3、 图像的处理

(1) 由于受到各种限制和干扰,需要先对原始图像进行灰度校正、噪声过滤等图像预处理。

(2) 为了将缺陷从图像中分离出来,必须对图像进行分割,常用的图像分割方法有自适应阈值(临界值)处理和条件跟踪处理。自适应阈值处理是根据不同的图像自动调整二值化(图像上的像素点的灰度值设置为0或255,整个图像呈现出只有黑白的视觉效果)。条件跟踪处理是先设置一个低于自适应阈值且高于背景值得跟踪阈值,搜索与缺陷点集中每个点连通的亮度大于跟踪阈值的点,把这些点都判断为缺陷加入缺陷点集,然后根据新的缺陷点再进行搜索,直到所有点搜索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