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结构的声发射检测
作者:无损检测招聘网(ndtcn.org) 日期:2019-09-06 浏览

  混凝土结构损伤是混凝土老化和病变的主要反应,对混凝土的结构危害很大,严重的损伤会恶化结构的应力状态,破坏其整体性和抗渗性,加速混凝土碳化,降低混凝土抵抗各种侵蚀性介质的耐腐蚀能力,影响混凝土结构的强度和稳定性,危及建筑物的安全。要合理评价混凝土的健康状况,并为改建、加固、修复等的设计提供基本的强度参数和其它设计依据,必须对结构中已有的损伤进行精确定位与测量,探明损伤的部位、大小和性质,正确估计其对混凝土结构力学性能的影响。

  

  由于声发射检测技术能反映混凝土的强度、均匀性、连续性等各项质量指标,对新建工程质量,以及已建工程的安全性评价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如位于日本本州岛的一混凝土拱坝,在其冷凝和灌浆期间,进行了声发射检测,通过对检测过程中获得的声发射累积事件数以及能量分析,实现了对该混凝土拱坝安全状况的评估。
混凝土疲劳声发射试验

混凝土疲劳声发射试验